上星期四,值第五節的放學時刻,東京的夜幕已低垂,下課的我疲憊地騎著腳踏車,恨不得奔回家享受晚餐。

騎經學校前的大馬路,瞥見人行道旁站了一大群人,我感到很納悶。

 

奇怪,為什麼有這麼多人,還站得這麼整齊?

 

腳踏車一轉彎,答案映入眼簾......

 

原來那些人都在排新開的珍珠奶茶店啊!!!

 

再看看排隊人龍,難怪有這麼多JK(日本女子高中生簡稱),但這個人龍......會不會太誇張!!

從店門口前排隊,總計人龍大約有30公尺長!!!

30公尺!!!!!

(排隊的店家我喝過,味道跟台灣珍奶比起來,台灣珍奶大大大大大勝!!!)

 

當下的我除了感到不解之外,也再次對於購買一杯約一百六十台幣的珍奶的日本人感到佩服了起來,這個價錢對於我來說真的難下手......

----------

以上都是我上星期看到的經歷到的真人真事。

就如大家所知,日本人對珍奶以及珍珠的狂熱似乎還沒有要停止的跡象。

先撇除被很多台灣人表示「不要亂玩珍珠啦!」的珍奶沾麵、珍珠麻婆豆腐以及珍珠啤酒等等聽起來有點暗黑(?)的料理,

就算是普通的珍奶還是很熱門,許多店家都要排隊才能喝到。

(人龍是沒有30公尺這麼誇張,但真的還是要等十幾分鐘)

尤其可以看到許多年輕女生為了讓IG好看,想拍美照(日本有個詞叫做インスタ映(ば)え),於是來排隊買珍奶,買到第一件事情不是喝一口,是拍照啊!

日本珍珠飲品不知為何會出現一些台灣不太常見的搭配,基本上就是什麼飲料都可以加珍珠(?)

這些飲品的價錢當然比台灣昂貴許多,味道也不一定比得上台灣,但想家的留學生還是會堅強地把錢花下去啦!!!(請克制

不知為何,喝到現在覺得日本珍奶的微糖還是很甜......但開始逐漸發現一些好喝的店家啦!!

 

當然,除了珍奶本身之外,日本當然也有跟珍奶有關的零食與甜點。

例如珍奶糖果、珍奶軟糖、珍奶冰棒、珍奶布丁等等。

甚至之前曾經在激安殿堂唐吉軻德(ドン・キホーテ,一個很像小型百貨的店家,不少東西在裡面會用比較便宜的價格販售)看過罐裝珍奶。

雖然包裝上寫著台灣出產,但還是不禁想打個問號......罐裝......真的能喝嗎......?

----------

就如以上所述,珍奶熱潮真的還沒停止啊!!

下次大家來日本,也可以買一杯日本的珍奶來喝喝看,

你就會發現......

 

能在台灣喝又好喝又便宜的珍奶是一件多麽幸福的事情(遭毆

 

P.s. 過量攝取含糖飲料有害健康,手搖杯再怎麼好喝還是適可而止就好唷!!

arrow
arrow

    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