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好久不見!

今天想來介紹在國立舉辦的秋季祭典。

 

每年十一月三日的文化之日前後,國立都會有段時間人潮滿滿。

路上擠得水洩不通,而且充滿食物的香氣。

這就是國立一年的最大盛事——天下市。

天下市今年已經邁入第54年,

據說每年都很熱鬧也很有趣,國立在住的當地人當然不能錯過。

當然,不是只有當地人在逛而已,也會有許多人搭電車前來感受熱鬧的氛圍。

(也因此車站人潮洶湧)

天下市.jpg

(來源:Google圖片)

祭典常見的屋台食物當然應有盡有,

想吃日式炒麵、廣島燒、章魚燒、巧克力香蕉等等食物都可以在這裡一次滿足。

除了食物之外,國立地區的商家也會紛紛擺攤,各自推出有特色的產品或服務。

舉凡文創品、甜點、各地名產、鞋子、包包、遊戲攤販(抽籤換獎品)、咖啡豆等等,應有盡有。

我今年第一次參加,四處看看之後發現最有趣的店家大概是藥局,竟然推出臉部美容按摩的服務XD

 

而且在慶典的第三天,竟然把大學通(車站前那條最大的馬路)弄成步行者天國,

也就是所有車都不能通過!!

相比平日車流龐大的大學通,真的可以感受到深深的慶典氣息。

不僅會架設舞台,有各式表演,

還有人在路上跳YOSAKOI(一種日本傳統舞蹈),

整個國立都被一種歡樂的氣氛包圍著。

 

不得不說,這個祭典還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因為我真的從未看過這麼多人來這個郊區吃喝玩樂。

要說盛況的程度,大概比媽祖遶境不熱鬧一點點(奇妙的比喻

平常從車站走到學校大概走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

祭典期間走十幾分鐘可還是走不到學校,騎著腳踏車也會被重重人群所阻撓。

(社團練習和期中考快遲到的我深感崩潰,這大概就是在地居民感受到的不便。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的,不要每天都這樣就好XD)

今年因為要考西班牙文期中考,整個假日都泡在書海裡,沒辦法盡興享受這個祭典,真是有些可惜。

希望明年能有充足時間來逛天下市!

若不知道有這個祭典,沒來過國立,也歡迎各位藉此機會來國立走走啊!

arrow
arrow

    R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